陆知山川

“让我自由地爱吧,我屈从于爱的本能。”

梅溪湖心碎哨兵向导拯救计划

tips:龚子棋x陈博豪,带一点小凡高&不明显余光。本篇为点文,关键词“破镜重圆,哨向”。沙雕有,OOC有,无辜受害群众黄子弘凡有。字数7k+预警,要素过多请谨慎食用。

感谢安凉老师友情供梗,感谢老师跟我一起搞龚陈,痛哭流涕磕头.jpg



陈博豪走进人事资源办公室。

迷彩服笔挺,风纪扣围出劲瘦腰线,裤脚扎进长筒军靴,抿唇不笑时是每个十三四岁的青春期少女对邻居家当兵的哥哥的最初憧憬模样。当班的黄子弘凡没急着接待,先躺在靠背椅上感慨了下这位不愧是连续三年被评为“最想和他精神结合的向导”第一名的男人,这才直起身笑嘻嘻地打招呼,没成想一句“早啊博博”还没说完就被一沓厚厚的文件糊了满脸。

他满头问号地把那一叠整整齐齐的纸扯下来,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陈博豪抢话:“这是我的单身向导精神结合意向书,我跟光哥打过招呼了,直接给我批,越快越好,今晚就结合也可以,只有一条,不要龚子棋。”

“什么东西乱七八糟的,不是你说什么呢博博?你和龚子棋不是谈恋……呃有话好好说把你的驯鹿收回去,我怕他一蹄子糊我一脸。那什么,之前闺蜜睡衣趴,啊不是,单身向导互助协会自由发言你不是还说打算择日跟那个谁去批申请还说你偷偷测过你们两个精神契合度高到不可思议吗怎么突然——”

陈博豪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黄子弘凡:“……好的哥,没有问题哥,我这就给你办,宁要不先出去呢?”

陈博豪瞪了他几秒,转身走了。黄子弘凡如蒙大赦倒回转椅上,脚一蹬地转了一圈释放压力。但还没等他来得及偷偷吐槽陈博豪,办公室的门又吱呀一声。

黄子弘凡忍无可忍:“谁啊!一个两个进来都不敲门!干啥呢!咋的梅溪湖是你家你是大哥大还是——呃,棋哥啊,好,好巧哈。”

龚子棋皱着眉瞥了他一眼,大步走进人力办公室。

黑色风衣挺括勾勒肩形,内里紧身防护衣绷出肌肉轮廓,腿上的枪绑带和背后的炮筒都是加分项,如果不是脸上写满了别招惹我四个大字,大概会被一众女向导惊呼“从此我看过的霸道哨兵爱上我小说男主都有了脸”。

这煞星跟陈博豪前后脚进来黄子弘凡就知道大事不妙,但作为优秀的人力办公室秘书长他不但不能表现出来还要热情迎接,哪怕他已经猜到接下来会发生的剧情——龚子棋摆摆手止住他的寒暄,单刀直入切入主题:“余老师核查过了,陈博豪的'单身'向导精神结合意向书不符合规定,不能予批,我来回收。”他特意在单身两个字上加了重音,脸色不太好,伸出手屈起指节叩了叩桌面,听得黄子弘凡心惊肉跳恨不得先扑过去说哥这是余笛哥最喜欢的桌子你轻点敲。

然后他才意识到龚子棋说了什么,瞬间内心无数脏话在疯狂排列组合平地龙卷风后化成两个大字——

果然。

黄子弘凡内心毫无波动——个屁。他维持着礼貌的假笑加上一串废话把龚子棋送走,关上门瞬间开始抱头哀嚎。

——拜托了两位大爷行行好吧!!!这是这个月第七次了,麻烦你们快点和好好不好!!!!!!!




梅溪湖基地没那么大,充其量百十来人,路上随便碰见个人都眼熟,没准前天还一起蹲在路边撸过串。这么个彼此都知根知底的环境里,少年人的心事和流感一样惊天动地,八匹马都拉不住,就别想着搞什么地下恋情。

所以陈博豪和龚子棋早就互相有点眉来眼去的小意思根本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同样的,这两个人突然闹起矛盾搞出一副“有他没我有我没他不然就同归于尽”的架势也在一天之内传遍梅溪湖。轮值主任郑云龙本来就不耐烦管这些鸡毛蒜皮的事,加上人事主管余笛和刚刚外勤归来的洪之光对于自己和对方的结合问题似乎也颇有微词,郑云龙简直一个头两个大,干脆把小年轻的事撒手扔下来,不管了。理所应当地,人事部话最多值班最久情报最广的黄子弘凡就成为重火力集中攻击对象。

黄子弘凡不堪其扰,上班摸鱼打开移动终端在他们的闺蜜……不是,“单身向导互助协会”倒苦水。


我要加班费(12)

人事资源–Lars:我不想活了。

人事资源–Lars:救救孩子吧!!!我的天,随便谁都好,有没有能劝陈博豪和龚子棋和好的,不要再来伤害我了,不要陈博豪前脚来拿结合意向书抽我脸后脚龚子棋就让我把文件给他带走了!你们知道吗,这是这个月第七次了,第七次了!!!

人事资源–Lars:陆振华土拨鼠啊.jpg

后勤–泰语真的那么难吗:太长不看等一个课代表

组织–DWDW:你只是想被嘎子哥用加班费抽脸而不是被文件抽脸而已

后勤–金天泽:博豪还在群里的,你不怕他找你真人pk?

人事资源–Lars:没事,按照他俩的行动路线陈博豪现在应该去靶场自闭了,晰哥不会让他带个人终端进去的,等他的四十米大刀砍过来我都跑到两公里开外了。

外勤–高贵王子调休中:为啥要问我们呀

外勤–高贵王子调休中:明明你情报才比较灵通吧

人事资源–Lars:?何出此言啊哥哥,天地良心,我只是个普通坐办公室的我能知道什么

后勤–泰语真的那么难吗:那么请问Lars黄,为什么每次我们开盘打赌高哥的秋裤颜色你都能猜对呢

后勤–泰语真的那么难吗:到底是你的探子分布在梅溪湖各处甚至深入我们的宿舍

后勤–泰语真的那么难吗:还是你们有见不得人的关系

组织–本豹是前鬼屋王者:那我倾向于后一种

组织–本豹是前鬼屋王者:但是不管是哪一种你应该都多少了解点内幕吧

后勤–泰语真的那么难吗:毕竟高哥是一个哨向通吃的男人

组织–本豹是前鬼屋王者:哨向通吃👍

外勤–高贵王子调休中:灵性👍

人事资源–Lars:……………………



人事资源–Lars:那我说了,你们不要害怕

后勤–泰语真的那么难吗:我们是专业的,我们不会怕

外勤–方书剑学习打卡:我倒是很好奇陈博豪回来发现自己被揭老底会不会恼羞成怒……

组织–DWDW:没事,我把陈博豪移出群聊了,等快乐吃瓜结束再加回来

组织–DWDW:我就说是要踢黄子弘凡结果手滑点错了

后勤–泰语真的那么难吗:👍

外勤–高贵王子调休中:👍

组织–本豹是前鬼屋王者:👍

人事资源–Lars:……你们是不是人啊!!!!



人事资源–Lars:是这样的,这是我的一个哨兵朋友跟我说的

后勤–泰语真的那么难吗:知道了,你的一个高杨朋友

人事资源–Lars:你再抬杠我不说了

后勤–泰语真的那么难吗:对不起


人事资源–Lars:这是我的一个哨兵高杨朋友……反正就是那个谁跟我说的!他那天跟龚子棋喝酒,龚子棋明显就是借酒消愁,先给自己搞了一瓶高度数特调把自己喝晕了,然后就开始拉着高杨倒苦水,情绪特别低落,他那只黑背都跑出来往角落里一趴可怜兮兮的了。哇那天高杨回来衣服上全都是酒味……

外勤–方书剑学习打卡:不要讲高杨,说重点

人事资源–Lars:靠,没讲高杨,哪里讲高杨了!我接着说,龚子棋把自己闷醉了就开始叨逼叨,说他把陈博豪惹生气了,高哥介于有瓜不吃白不吃的心情打听了一下,靠,笑死我了,你们知道为什么吗

外勤–方书剑学习打卡:有话就说

后勤–泰语真的那么难吗:有○就放



人事资源–Lars:笑死了我,据龚子棋说是因为那天陈博豪问了他一个死亡问题。就是前一阵儿特别火的,你们知道吧,如果你有一千块钱,你前女友找你借四百,你现任找你借二百你还有多少钱那个。那肯定有点求生欲的人都知道怎么回答吧?结果龚子棋这个铁憨,他以为陈博豪认真的,特意翻同学录把他中学时候那个前女友的联系方式找出来问人家是不是要借钱,还贴心地问四百够不够,然后回来给陈博豪贴聊天记录,还说陈博豪情报来源有误让他赶紧更新数据库不要找不三不四的人买小道消息,陈博豪气得当场拉黑他然后放话全世界哨兵都成家了也不找龚子棋。

外勤–高贵王子调休中:……

外勤–高贵王子调休中:不是,就因为这个?

人事资源–Lars:不,有后续,这一段我就比较清楚了可以给你们详细地讲。龚子棋以为陈博豪津贴全花完了,二百都没有了,特别贴心地帮他申请了紧急补助

人事资源–Lars:大家没申请过可能不知道,人事办公室负责主持所以那个流程我全程在场,根本就是羞耻现场,申请人要在嘎子哥龙哥余老师简老师等一众人审视下念完三千字的申请报告,然后评委点评,再和历年申请者比较,最后得出结果后还要拿着紧急补助申请成功通知书和尚sir合影,挂着绶带那种,就像幼儿园颁发小红花的典礼,能想象吗。然后陈博豪那份申请报告是龚子棋塞给他的,但龚子棋估计是直接在官网上找的模板,连名字都没改,陈博豪念出阿云嘎三个字的时候全场静谧。

人事资源–Lars:我感觉博豪都要哭出来了,他整个人精神力场都乱掉了,差点暴走无差别攻击,还好大龙哥及时安抚他,据说那天回去他和龚子棋吵得特别凶,两个人精神共鸣跟墙上的墨水点一样疯狂溅射,周围宿舍都不敢贴墙听墙角。


组织–本豹是前鬼屋王者:……

外勤–方书剑学习打卡:虽然很不人道但是

外勤–方书剑学习打卡:我爆发出惊天大笑

外勤–方书剑学习打卡:朔哥问我为什么把脸埋在抱枕里

外勤–方书剑学习打卡:我不敢说

后勤–泰语真的那么难吗:这到底是什么羞耻play,龚子棋为何能追到陈博豪和你为何能知道高杨秋裤颜色一样并称梅溪湖两大不解之谜

人事资源–Lars:梁朋杰,我劝你谨言慎行,不然今年下一批加急结合意向书必有你的一份

后勤–泰语真的那么难吗:靠,不要啊,我不想给别的哨兵当全职镇静剂,我还想当我的单身贵族,你不要害我

后勤–泰语真的那么难吗:地铁老爷爷看手机.jpg



装甲–不是山楂树:来晚了,什么瓜

装甲–不是山楂树:。完了,我缺课了,我连他们两个什么时候有一腿都不知道,怎么就开始闹分手了

后勤–泰语真的那么难吗:@人事资源–Lars:出来答题

人事资源–Lars:……………………你那是喜欢吗,你就是馋她的身子,你下贱.jpg

人事资源–Lars:你根本不爱我,你只是想吃瓜!!!!

后勤–泰语真的那么难吗:对,所以快讲,不然我告诉高杨你偷窥他换秋裤

人事资源–Lars:……算你狠

黄子弘凡不情愿地换了个姿势,窝进靠背椅答题。



人事资源–Lars:这就是另一个故事了。我们平时接各种投诉比较多,然后那天我们接陈博豪实名投诉龚子棋,说龚子棋给他外卖袋子里塞东西。

装甲–不是山楂树:?他谋杀啊,塞的什么,龙的口水还是瓦伊凡的唾液?

组织–本豹是前鬼屋王者:这两个不是一个东西吗?

人事资源–Lars:都不是

人事资源–Lars:你们根本想不到

外勤–高贵王子调休中:外卖传单?

外勤–方书剑学习打卡:网课学习报名电话?

后勤–泰语真的那么难吗:三分钟了黄子弘凡还没回答,我怀疑他在蓄力

后勤–泰语真的那么难吗:提前求课代表



人事资源–Lars:他塞了小纸条!小纸条!没想到吧,龚子棋这个闷骚摩羯座,每次都自告奋勇去帮我们拿快递其实就是为了给陈博豪塞小纸条,亏我还多付了他那么多跑腿费……扯远了。他有事没事就给陈博豪写纸条,什么这家奶茶不好喝你下次换一家,什么你怎么又点外卖这样不好,什么最近回温天气干燥不要总吃辣的油的会爆痘,什么今晚晰哥在训练场教弩的用法你要不要来你不来我把笔记抄你一份……哇他那个字还是别了吧,那个字余老师都看不懂。

后勤–泰语真的那么难吗:?你真的好像吐槽闺蜜男朋友的小姐妹

人事资源–Lars:滚啊莫泥老子

后勤–泰语真的那么难吗:靠,也不知道没改这个群名之前是谁天天说我们这是闺蜜睡衣趴

外勤–方书剑学习打卡:所以我早就想问了,我们干嘛搞得像中学学生会工作群一样?

人事资源–Lars:总有人不再年轻,但总有人正年轻着!

后勤–泰语真的那么难吗:知道了黄林萧

外勤–高贵王子调休中:知道了黄林萧

外勤–方书剑学习打卡:知道了黄林萧



装甲–not your 巧:然后呢,gkdgkd

人事资源–Lars:然后就是陈博豪跟我讲的嘛,他有天晚上抽抽搭搭的来砸我门,我以为他被人骗炮,结果他说不是,颠三倒四的半天才讲清楚。是因为那天他点了份馄饨,怕汤洒在纸上,就给龚子棋发消息说不要塞小纸条了,龚子棋问那可不可以约他去看电影展,陈博豪答应了,回头就把这码事忘了,赶上那天下雨他在宿舍追剧打游戏,快门禁了突然想起来这码事,趴着阳台往下一看,龚子棋还站在楼下等他,大雨里浇得湿透了也不肯动一下。他人都傻了,抓起伞飞奔下去找龚子棋把人带上来,一边拿大毛巾帮他擦头发一边骂他傻瓜,龚子棋也不解释,就低着头挨骂,等陈博豪没话了他反而主动认错,说对不起,但是我就是想你肯定会来的,再等一会儿也没关系。

后勤–泰语真的那么难吗:我哭了,神仙爱情

外勤–方书剑学习打卡:kdlxx

外勤–高贵王子调休中:kdlxx

组织–本豹是前鬼屋王者:哦哦,所以那天博豪说家里有事问我能不能先在其他宿舍借住,是因为收留了龚子棋?

装甲–not your 巧:家

后勤–泰语真的那么难吗:里

外勤–方书剑学习打卡:有

外勤–高贵王子调休中:事

组织–DWDW:kdlxx


研发–圣权:我有问题

研发–圣权:黄子你嗑cp能力不行啊,没头没尾的,虽然确实很甜,但是你还没说子棋和博豪他们两个怎么看对眼的呢

研发–圣权:这是怎么个动心过程啊,龚子棋喜欢陈博豪什么,喜欢他喝奶茶爆痘?陈博豪喜欢他兼职美团外卖?

装甲–not your 巧:难道不是因为帅

外勤–高贵王子调休中:倒也没有,哨兵那边后勤组的制服比较像饿了么

外勤–方书剑学习打卡:我笑疯了

人事资源–Lars:……憋笑了!你们看看,都学学权权这种精神,能不能拿出严谨认真的态度来嗑cp!!



人事资源–Lars:我们三个之前出差,有个偏精神状态和心理评估方向的采访问基地人员关系如何,顺便问到我们是怎么认识的,博博就说了,他第一次见龚子棋是他走错房间,敲龚子棋宿舍门,结果老龚来开门的时候没!穿!上!衣!请大家闭上眼想象肱二头肌,想象胸肌腹肌和老龚那惊为天人的小翅膀纹身!!

人事资源–Lars:然后我们清心寡欲了二十……二十几来着,噢就当十八年吧,清心寡欲了十八年的三好向导陈博豪一个惊慌失措春心萌动,下意识把自己的精神共鸣放出去了,他反应过来不对又想收起来,结果手忙脚乱连精神向导都召唤出来了,小驯鹿跟看傻子一样看他。

装甲–not your 巧:这不像春心萌动,这像看他不顺眼要打架。

人事资源–Lars:害,谁说不是呢。但是龚子棋这个被美色蒙了心的男人根本就没做防御,轻轻松松就让陈博豪攻过去了,就弯腰摸了摸小驯鹿脑袋,还夸他的精神波动很舒服,像海风里张开的帆。

外勤–高贵王子调休中:震撼我妈,龚子棋当年理论文学史要是也能用这个态度学习也不至于濒临留级

研发–圣权:爱情让人变成诗人

后勤–泰语真的那么难吗:这什么偶像剧标准展开

外勤–方书剑学习打卡:什么偶像剧,明明是霸道哨兵爱上我言情小说

后勤–泰语真的那么难吗:?你好懂哦

装甲–not your 巧:所以你是想说

装甲–not your 巧:你那是喜欢吗,你就是馋她的身子,你下贱.jpg

装甲–not your 巧:吗

人事资源–Lars:……我靠我没有!!


人事资源–Lars:这是事实啊!!!我只是陈述事实!!再者说了,没有性张力的cp不是好cp,有性吸引才说明他们可以来电可以擦出火花,可以天雷勾动地火从精神结合到身体结合做完美情人啊!!!!

人事资源–Lars:而且他俩精神契合度确实很高这是事实哈。

后勤–泰语真的那么难吗:所以你和高哥有性张力吗?

人事资源–Lars:我们还是聊博豪和老龚吧

外勤–方书剑学习打卡:我从未见过转移话题如此生硬之人



人事资源–Lars:闭嘴,不要反驳,都听我的。反正他俩估计是一见钟情双向暗恋三天两头搞暧昧,老龚抓高杨当僚机给他参谋,然后就选了写小纸条这么幼稚的方式,结果博豪还很吃这套,明嫌暗秀,虽然嘴上说着投诉龚子棋,但其实每一张都收起来了,甚至怕纸条被外卖汤沾了还要龚子棋别给他塞了,后面的事情你们就知道了……唉他俩搞在一起这么久我真是第一受害人,我太难了!

研发–圣权:你这不是嗑cp嗑得很开心。

人事资源–Lars:但是我现在不开心啊!!我头都大了!他俩天天闹分手闹到我这里我都烦死了,还要走流程不能把他俩赶出去关小黑屋一觉解千愁,天啊,我梦里都是他俩拿枪指着我问爸爸妈妈离婚你跟谁

后勤–泰语真的那么难吗:你也是嗑cp瞎了心了


组织–DWDW:噢

组织–DWDW:那你今天晚上可以睡个好觉了

人事资源–Lars:?你有什么内部消息?

[组织–DWDW 邀请 仝卓tz 加入群聊]

仝卓tz:提问 唐僧误入女儿国时心态如何 在线等 急

组织–DWDW:你给我老实点

仝卓tz:对不起代代


仝卓tz:哎呀,真的没有什么料啦,就是老龚准备了一个月的道歉礼物嘛。他把附近几个基地都跑遍了,给博豪家小猫拖鞋搜刮了一堆猫玩具猫粮猫罐头,还自己钉了个猫爬架,手都被锤子砸好几次,哎呦那个伤痕累累可太惨了!

仝卓tz:然后还手写了道歉信,外加自己跑出去收了人鱼眼泪给陈博豪磨了两个核桃让他盘,虽然我觉得博豪不一定会喜欢,但是应该还蛮感动的哈?

仝卓tz:还有什么来着……噢他刚刚抓了个头发去门口取他定的玫瑰花了,这会儿估计已经去靶场堵陈博豪了?

仝卓tz:嗨,不说了,再说大帅哥的计划被我揭个底儿掉没惊喜了,我撤了,大家拜拜!


后勤–泰语真的那么难吗:我又相信爱情了

装甲–不是山楂树:直播有无

外勤–方书剑学习打卡:我想看现场

装甲–not your 巧:我也想

后勤–泰语真的那么难吗:黄子弘凡能不能冒死转播

人事资源–Lars:喊一声帅哥我可以考虑一下



外勤–豹猫咖喱:那你不用考虑了。

外勤–豹猫咖喱:你也没有机会跑两公里了,我已经提刀来了。

后勤–泰语真的那么难吗:?

外勤–方书剑学习打卡:??

装甲–not your 巧:???

后勤–泰语真的那么难吗:代玮卖队友??说好的把博豪踢出群聊我们快乐吃瓜呢??

组织–DWDW:你们都傻吗

组织–DWDW:还有没有人记得本群群主陈博豪,我只是个普通管理

组织–DWDW:你们是被吃瓜蒙蔽了双眼吗

后勤–泰语真的那么难吗:……

装甲–不是山楂树:……

外勤–方书剑学习打卡:……

人事资源–Lars:……………………


人事资源–Lars:不是那什么博豪你听我解释

外勤–豹猫咖喱:不要解释了,黄子弘凡你今天必死

外勤–豹猫咖喱:噢

外勤–豹猫咖喱:给你最后五分钟

人事资源–Lars:说遗言吗

装甲–not your 巧:那可能不太够

外勤–豹猫咖喱:不

外勤–豹猫咖喱:给你五分钟,自己来靶场取我和龚子棋的结合意向书然后签字盖章,我手里拿着花和奶茶还有一大堆乱七八糟的没法进行政大楼。

人事资源–Lars:…………从行政大楼到靶场有三公里啊哥哥!!!!!!

外勤–豹猫咖喱:黄子,你没有资格说不.jpg



外勤–豹猫咖喱:对了

外勤–豹猫咖喱:虽然不太好意思,但是谢谢大家,最近这段时间辛苦你们了

人事资源–Lars:主要是我比较辛苦

外勤–豹猫咖喱:我管你去死

人事资源–Lars:?卑微.jpg


外勤–豹猫咖喱:……开玩笑的啦。不好意思折腾你这么久,其实我也有消气啦,只是没想好怎么道歉,结果拖着拖着就等到子棋跑过来找我了,等一会儿我还要和他说对不起的,毕竟他就是个铁憨,还是可以原谅他,自己选的哨兵自己宠嘛。

组织–本豹是前鬼屋王者:我怀疑你在秀恩爱但我没有证据

外勤–豹猫咖喱:是啊就是在秀啊

外勤–豹猫咖喱:怎样.jpg

人事资源–Lars:大嫂开心就好

装甲–not your 巧:大嫂开心就好

组织–DWDW:大嫂开心就好

外勤–豹猫咖喱:……滚蛋滚蛋

[外勤–豹猫咖喱 邀请 Russell 加入群聊]

Russell:谢谢大家关心

Russell:一直很喜欢陈博豪同学,有追求,有故事,有交往。

Russell:[恭喜发财,大吉大利]

后勤–泰语真的那么难吗:谢谢老板老板99

装甲–not your 巧:谢谢老板老板99

装甲–不是山楂树:谢谢老板老板99

外勤–方书剑学习打卡:谢谢老板老板99



人事资源–Lars:靠,我要加班费!!!我要双份红包!!!

END


一个彩蛋:

[以下内容节选自陈博豪朋友圈]

陈博豪同学:收留梅溪湖心碎哨兵,要求身高183,长相佳身材好,姓龚,爱喝李子园,精神向导为黑背即可。欲购从速,名额唯一,抓住机会,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谁能看见:龚子棋

❤ 龚子棋

龚子棋:靶场等我。

龚子棋:我到了。

龚子棋:回头。


真的END了!!!!

评论(14)

热度(12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